【叶蓝】一场与相亲无关的“相亲”(下)

设定:ABO相亲梗

慢慢来的故事。

 


       三、

       何为相亲。

       在许博远不算多也不算少的相亲经验里,所谓相亲,就是将性别、职业、家庭背景等如镶嵌拼图般一一配对,最重要的“心意”则在那之后,或产生,或妥协,是否空着这一块拼图块,反而没那么重要了。

       面对相亲,大多数人总要经历从期待,到失望,再到淡然面对的情绪变化,许博远则直接跳到第三阶段,淡然地面对一个个被推到他面前来的A。

       公会部门用人要求在除了作为硬件的游戏水平外,继之的便是管理能力,即为对人对事物的安排协调能力。说到底,管理终究是与“人”密切相关,是与各种各样的人沟通、协调的工作——毕竟没有一个高管是被希望带来既成体系的崩塌的。

       许博远作为一名拥有数百数千万成员的蓝溪阁公会高管,见识过各式各样的人,善意与诚实,恶意与虚伪,温暖的关心、孤独的乖僻和口无遮拦的中伤。他能够如一湾湖泊地接纳一切,用水一般的性情去消融、贯通、连接一切,这是他的职责,也是他的性格使然。

       那么相较于网游中遇到的各色人物,一个相亲的A又算得了什么呢。

       更何况,作为一个职业玩家的O,不少人都要多加几分有色眼镜去揣测这份职业,这点心理准备还是有的。工作性质与作息上的特殊本就令不少A心生犹豫,更有甚者直接提出经常熬夜会不会对怀孩子不利什么的,许博远不胜其烦,却也无可奈何,谁叫家里有一个疼他疼得不行的母亲呢。

       许家妈妈作为G市大妈,人际之广令许博远望尘莫及,毕竟跳一次广场舞便能结交一堆好姐妹,逛一次街便能认识一群街坊邻里……许博远自认为母亲的交际能力他继承不及万分之一。当清闲的妇女们走到一起,自然爱看一出乘龙快婿的好戏,若是出自自己手笔,那成就感不言而喻。在听闻许家有一个长相清秀脾气温和的单身O后,更是来了兴致,交到许家妈妈手上的相亲讯息在一段时间内数不胜数。妈妈式的疼爱,是将一切自认为好的东西塞给自己的孩子,冬暖夏凉的衣服,美味的三餐,触手可及的拥抱,而今,是一个条件优越的人生伴侣。

       所以,当妈妈悄咪咪地把刚工作结束回家的许博远叫到厨房帮忙时,他便知道,妈妈这屡败屡战的精神看来是没个耗光的尽头了。

       而在数分钟后,许博远受到了人生当中屈指可数的几次巨大惊吓之一。

       “妈你没听错吧,那个叶修?”回过神来的他觉得必须好好确认一下。

       “对,隔壁的黄姨说了,人家父母希望找能有共同话题最好工作也差不多的。”

       “前职业选手、国家队领队、现联盟顾问,跟俱乐部职业玩家差别有点大吧……”许博远无奈。

       “能是一个圈子的就不错了。做父母的也是担心吧,毕竟你们那里能有几个O啊,要是我我也担心。”

       “……”

       “他下周会来这边出差,住白天鹅宾馆,说是你肯去的话,就约在宾馆里面的早茶餐厅,具体时间你们自己协商。”许妈妈笑得一脸得意,“不错吧,能跟你偶像见面哦。”

       “我偶像是黄少谢谢。”虽然叶神也是,不过那是大众情人。

       “反正他已经答应了,能被人家看上是运气,你若是也觉得合适了,那就是缘分。去看看吧,”许妈妈拿出一根小纸条,“对方没有给电话号码,只给了个qq号码,你去联系一下约一下时间。”

       看着妈妈兴致很高的样子,许博远觉得还是别把自己早就有叶修的qq这件事告诉妈妈了,免得让妈妈产生一些子虚乌有的期待。

 

       作为一个处处需要为大局考虑的维稳高管,许博远平静的心湖也曾发生过动摇:一次是因为总是喜欢挑衅戳他痛处的同事,导致他被调去新区开荒,以避免与其发生正面冲突;另一次是第十区开荒遇到的大神下凡,则直接让他辞去了第十区会长的职位,回到神之领域带起了副本团。

       若说第一次仅仅是对讲不通道理的人,抱着惹不起我躲得起的态度冷淡对待,那么第二次作为动摇源头的大神,却令许博远在往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不由得心生怀念,即便被坑过无数次,在许博远心目中叶修依旧是一个纯粹的,真诚的,强大的,并愿为喜欢的事物专注奋斗的人,是包括他在内的众多荣耀玩家所仰慕的神。

       然而很明显神只是来凡间渡劫而已,渡完劫又回他的巅峰去了。

       但是,邂逅不可逆转,改变已然发生,许博远也已经回不去曾经淡然地面对一切、接纳一切的湖泊,心脏被裂开一条缝,偶尔会在又一次你欺我瞒的斗争中呼呼地漏风。如今,这种倍感心累的压抑在带副本团的安逸日子里正逐渐地减轻淡化,春意老等五大高手也在容忍他难得的“任性”,耐心地等待着他的回归,那段曾经与传奇擦肩而过的疯狂日子似乎又要回到常轨,一切都在平息之际,突如其来的相亲生生地阻住他离去的步伐,许博远回过头,那份身心俱疲的心情里少数闪闪发光如碎钻般的节点,一个一个地点亮他的心湖。

       不愧是荣耀史上最大的BOSS,存在感太强了怎么可能忘记呢。

 

       可惜许博远很清楚,选择他,不为别的,只是因为他是一个O,一个稀少的职业玩家的O。相亲就是如此,性别与职业的拼图块被即便偶有龃龉,也妥协般地嵌在一起——毕竟找不到更合适的了,然而“心意”的漏洞一片漆黑,无法预知,对方的亦或自己的都是,许博远看着莫名的心慌。

       于是,在叶修透露出对相亲的抗拒情绪之时,他适时提出普通地见个面完成一下任务就行了。

       已经拼了一半的拼图块被一举掀掉,未来的路途一下子变得渺茫莫测,仿佛上帝一时兴起的玩笑。

       那个在白天鹅宾馆里,随意地挽着衬衫袖子整个人看起来很慵懒的叶修,随性地笑着,平易近人地叫他坐下,跟他印象中那个毫无架子的君莫笑一模一样。那个阳光明媚的午后,偶尔碰到一起的肩膀,撩过鼻尖的檀香味,不小心被他拍到背影的叶修回过头笑着对他说你想拍我没关系,可别发出去呀,嗓音温柔得让他产生一种他们在约会的错觉。

       只是错觉终究是错觉,他们已经连相亲都算不上了,一想到网友见面这一说法许博远便骂自己干嘛那么“善解人意”,而后又想到要是相亲的话,说不定被带有抗拒情绪的叶修直接拒绝会来得更加痛苦。他被A拒绝过,毫无想法自然是无所谓,可惜这一位无论是作为朋友还是作为一名优秀的A,他都不是毫无想法。

       而若是被拒绝了,自己的心湖一定再也无法恢复如初了,动荡带来的后果将会是颠覆性的,这就不仅仅是逃回神之领域拒绝公会之争这种程度那么简单了,他可能会再也不想触碰荣耀,以他的性子甚至会直接辞职远离电竞行业,他很清楚自己固执到钻牛角尖的性格。所以这样子就好了,许博远想着,至少我们还是好朋友,我还能期待在荣耀大陆里见到你。

       至于最重要的“心意”,那一块在他看来生发得不合时宜的拼图块既然已经无处可安放,那么就此在怀念与岁月中磨灭,亦无不可。

 

       然而,这条路途的走向似乎并不打算照着他的想法进行。

 

       在叶修见面之后的主动联系中,他也开始大胆地发消息甚而打电话。

       在叶修约好再次见面时,他平生第一次在勤勤恳恳的工作中走神了。

       在叶修准备就此离开的时候,他的心告诉他不行他不希望就此结束。

 

       “恩,所以叶神别担心,总会遇到适合的人的。”许博远带着遗憾,诚恳地祝福。

       “我……我们都很喜欢你。”许博远抱着以后应该没什么机会的决绝,隐晦地表白。

       “你……你要来吗?我请你吃午饭吧!”许博远怀着难以言喻的不舍,迫切地邀请。

 

       终于,路途在他一点一点的改变中,走向了不同的未来。

       “你要不要考虑一下,跟我在一起?”叶修声音带笑,眉眼却尽是他从未见过的认真。

       许博远也没时间去思考自己是怎么跌跌撞撞地就走到这一个未来的,他听到自己的心湖掀起了前所未有的巨浪。他想说话,却顿时觉得口舌干燥,发不出一个音节,他想走近,身体又僵硬得无法动弹,思维空隙还有力气吐槽自己现在看起来一定是呆透了,实际上他整个大脑都当机了。

       “也不用现在就回答我,回去好好想想,希望下次见面的时候,你能告诉我。”

       平稳的声音仿佛给他注入了镇定剂,他回过神,眼神聚焦,看到叶修的眼睛盛满柔和的光,有如沉入深广博远的大海,沉寂,平静,令他不再慌乱,也不再畏惧——叶修给了他约定,他们下次还会见面,然后,要他想好后正式地回应他。

       他说,他要等我。

 

       毫无疑问,我是喜欢他的。在飞机上魂不守舍的许博远想,但是,正如他此前所担忧的,若我们真的只是一场相亲——还是那样勉强的相亲,他还会想跟我在一起吗?然而若是没有这一场相亲,我们似乎连见面都不可能,又谈何喜欢呢?他明白这么想的自己有点悲观,却又忍不住去思考。

       我可以就这样,安心地收下那块名为“心意”的拼图块吗?

       完了,我又钻牛角尖了。许博远哀叹。

       “你干嘛呢!失眠了还是失恋了?”笔言飞无语地望着这位一上飞机不知道已经走神多少回的好友,多年的默契让他瞬间捕捉到许博远眼中一闪而过的动摇,惊讶道,“不会真是感情问题吧?不记得你在B市有什么好朋友呀,昨晚那么晚才回来不会是被哪个渣A骗了吧?!告诉我,我帮你揍他!”

       “请停止你的脑洞,我都没有谈恋爱,哪来的失恋。”许博远无语,“就不许我伤春悲秋一下吗?”

       “等等,我突然想起来,当时去喊你上飞机的时候,你旁边站着的,是叶神吧?虽然戴着口罩,我当时就觉得好像有点眼熟,也没想太多。”笔言飞盯着许博远愈涨愈红的脸,一脸恍然大悟,“卧槽,真的假的,没想到啊!”

       “停停停!!!”许博远忙捂住他的嘴,看了一眼四周大多都在闭目补觉,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才松开他的嘴,摆出恶狠狠的表情威胁道,“你要是再大声嚷嚷一句,我保证不告诉他让你再也不敢上荣耀了。”

       “……”拜倒在大神光环之下的笔言飞决定先礼后兵,小声地问他:“所以你们是有什么地下情吗?”

       “没没没还没有!”许博远同志立马丢盔弃甲。

       “那就是快有了???”

       “唔,不是,也不是不是……总之,我现在还没想好怎么说……”许博远细细碎碎地咕哝,声音尽是迷茫。

       “唉,行吧。”笔言飞双手撑到脑袋后面,舒展地躺倒在椅背上,“想想这几年阿姨给你安排多少次相亲,你都没能带回一个,兄弟想着你心里是不是早就有人了,还是不可求的,才一个都没看上,想在心里留个位置……”

       “不是不是,那是真的没看上而已。”许博远及时制止他再次开脑洞。

       “哼,最好是这样,免得让我们为你揪心。”笔言飞叹了口气,“现在好了,你都开始伤春悲秋了,那就说明你已经有所求了,这样才像是个待嫁闺中的O呀哈哈。”

       “……我揍你哦。”

       “说实话,当年你突然说要回去神之领域带副本团,一声不吭毫无预兆的,偏你看起来又没什么不对劲,都把我们吓到了。你是一个沉稳的人,这是你的优点,我们也相信你能处理好自己的事情,但背地里还是会放不下心怕你什么时候突然崩溃了。你现在看起来好多了,伤春悲秋就伤春悲秋吧,别憋着就行,不就是个叶神吗?”笔言飞撞了一下他的肩膀,笑着说,“妹妹你大胆地往前走吧。”

       “……谢啦。”许博远决定看在他是在担心自己的份上原谅他。

       “所以你俩怎么回事呢?你暗恋叶神?”动之以情策略成功的笔言飞开始攻城略地。

       “是叶神跟我告白了。”

       “嘎?”

 

       躲开笔言飞死缠烂打的八卦,许博远回到家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想着先发个短信告诉叶修自己回到了,手机事先响起了消息提示音,“到了没呀?”一行字映入眼帘,刚刚在脑海里反复出现的名字让他愣了许久,才慢慢地输入回复——“到家了。”

       厨房里飘出浓郁的鸡汤香味,跟着飘出的还有妈妈的声音:“饿了吧,去歇一会,汤快煲好了。”

       “爸不在?”把行李扔回房间后,整个人瘫在沙发上的许博远觉得家里有点安静。

       “恩,说是老同学聚会,我还是煮点醒酒汤吧。”

       “……哦。”自家老爸日常不爱喝酒,只有老友相会才会喝两盅,每每这时候就会醉个昏天黑地,家人都习惯了。

       “怎么了?这么心不在焉的?”妈妈一个接一个地端出盘子,少见地看到自家儿子在发呆,“工作不顺利?”

       “没有没有,我们还赢了呢!只是太累了而已,随队要干的事情比较多,还得跑客场……给你们买了礼物的哦,”许博远笑着说,“全聚德烤鸭还有驴打滚,在寄过来的路上了,明天应该能收到吧。”

       “得了吧,你自己吃过就算了,何必那么麻烦,浪费钱。”妈妈边舀汤边嗔怪道。

       “这不是买来孝顺你们的嘛~”许博远走过去亲昵地抱了抱妈妈,而后乖乖坐到餐桌边喝汤,“嗯!不愧是我妈,好靓的鸡汤!”

       “你就油嘴滑舌吧你。”妈妈喜滋滋地嫌弃,突然想起了什么,“对了,这次去B市,跟叶修有联系吗?有见面没?”

       “唔,是有见面啦……”许博远嗫嚅,“等尘埃落定了,就跟你报告,现在……还不行……”

       “哟哟哟哟~这是有情况了?上次你们见面回来那么平静还以为又吹了。”

       “你儿子没那么差吧……”

       “当然不差,你就没让我操心过。”许妈妈自豪地说,“其实,那些A是怎么想我还是知道的,但是我从来没觉得你的工作是丢人的或是不对的,那是你喜欢的对吧?而且你做的很好,能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作出不令自己后悔的成就是很了不起的,爸爸妈妈都有看到。”

       诚如许妈妈所言,无论被问及多少次,自家妈妈都可以坦坦荡荡毫不犹豫地说,我家儿子在一家电竞俱乐部工作,是高管呢。不服气的邻居亲戚想反驳,却也只能在许家父母自信而满足的笑容中,在许博远每每孝顺父母买回来的各类衣服、食品、补品中,默默闭上了嘴。

       “怎么突然说起这个?”许博远疑惑。

       “夸你都不行啦?”妈妈立眉瞪眼。

       “……行行行妈妈说什么都对。”许博远摆出一副乖巧听训的模样,收获了妈妈一个爆炒栗子。

       “快吃,吃完去睡觉!”

       “好~”

 

       休假,上班,带团,除开笔言飞那随时飘来的瞩目与试探,生活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变化。

       就连叶修那每天准时的消息或电话,都毫无变化。

       怎么可能啊!

       许博远在回到G市之后的第三天,下班惯例同叶修日常愉快地聊完天后,在对方节制有礼而又偶尔撩起他心跳的话语中,懊悔地痛骂起“心安理得”的自己。他知道自己这是仗着叶修给他“下次见面再回应”的承诺,去暂时性地遗忘那些难以解开又难以启齿的问题。每每触及,心里头一个一个小纠结小疙瘩都沉甸甸地阻碍着他去毫无保留地交出一切。

       而当回到家,兀然面对厨房飘来的香味与妈妈那句“回来了,歇会儿来喝汤”的场景,一切都与前几天随队回来的时候那么地相似,回忆涌上心头,连同那些懊恼、焦虑、不安一起,浸透他的全身。

       白瓷碗中暖黄色的鸡汤腾起的层层烟雾让许博远的表情模糊不清。

       “妈,”轻飘飘的声音从那层烟雾中钻出,“你说,很讨厌很讨厌相亲的人,会连同相亲对象一起讨厌吗?”

       “那得看把相亲看成是什么了,一次麻烦的社交?还是阻碍自己追求自由的坟墓?人心是很复杂的。”

       “……好复杂。”

       “不然每年怎么会爆发那么多社会问题呢?就是因为人心难以看透,所以我们只能慢慢试。”

       “……可是,总有能看清楚的时候吧?”

       “愿意让你看清楚的人,自然就会让你看清。其实在妈妈看来,相亲就是把性别啊职业啊这些将来可能会成为你们痛苦根源的‘干扰项’先排除掉,那么往后这些就不重要了,重要的就只有你们自己的想法了,差不多了就这样吧是一种想法,希望能够互相喜欢上也不失为一种想法。”妈妈从砂锅里夹起一块鸡胗送到自家儿子碗里,顺手撩了撩他快要刺进眼睛的刘海,露出明亮的双眸,“而如果是后者,那么到了这时候,已经跟是不是相亲没有关系了。”

       许博远顿时觉得自己筷子都快拿不住了。所谓知子莫若母呀,一下子就看出来他又在钻牛角尖了。

       是相亲会如何?不是相亲又会如何?一直困扰着他的问题自然已经无从得知,既然走到了这一步,答案也就没法去求证了,而现在妈妈告诉他,这些不重要。

       许博远不得不承认,自己的小纠结正在渐渐放松、抽丝剥茧般散开、最终解放。

       无论是相亲也好邂逅也好,条件合不合适也罢,到了希望能够互相喜欢的地步的话,一切都是殊途同归。

       最重要的是,“心意”能否产生。

       叶修给出了名为“心意”的拼图块,是嵌入那些拼了一半的拼图块也好,还是直接交到了他的手里也好,他都能够拥有,并被期待着能把自己那块同样的拼图块交给他。

       思及此,心下立刻一暖。

       “噗,妈,我怎么不知道,原来你是个哲学家。”难得看到自家妈妈这么正经,心里轻松下来的许博远开起了玩笑。

       “这不是没机会跟你说嘛,谁叫你总是第一关就过不去呢。”

       “……妈你真的没有在嫌弃我吗?”

 

       我今天看起来有那么没出息吗?洗完澡躺在床上的许博远自我反省。

       “不要勉强自己,有什么事情要随时告诉妈妈哦。”回房间前,许妈妈叮嘱道,“晚安。”

       许博远向来是个不怎么让人操心,也在努力不给别人带来麻烦的人,故而一旦表露出犹豫或不安的情绪,周围的人便能够立刻察觉到,因为反常,更因为关心。

       作为当事人的他这阵子确乎有点不对劲。至少,今晚是别想睡了,他想着。

       心情从低谷忽地被巨浪抛到高处,心理惯性让他觉得自己始终呆在高高的浪尖,三天了都没有下来过。

       现在的他,心里只余下“叶修跟他说要不要在一起”这一认知,美好得不真实。

       我想交给你,这块本来已经打算让它就此消失的拼图块,我想交给你呀,它同样珍贵,同样渴望被交到某个人的手里。

       它本该就属于你。

       许博远坐了起来,摸出手机,打开qq,叶修那个歪歪扭扭一个笑字的头像始终亮着,他盯了一会,直到头发上未干透的水滴到手机屏幕,才吓到一般反应过来,不禁觉得有些羞耻,又按灭了屏幕。不一会又想,不对不对我在干嘛呀我要找他的呀,许博远你冷静点啊。

       “要好好回应人家哦。”笔言飞的留言突然点亮了黑暗的屏幕,在这之前他已经发了好几天消息来“痛斥”许博远“私藏军报”,始终得不到回复的他,最后还是发了条鼓励的话语来,“不然人家看上别的O就没你份了,叶神可是有很多粉丝的哦~”

       许博远立刻退出聊天框。

       而后打开叶修的聊天框,看着指针已经指向零点的时钟,带着犹豫缓缓地输入——

 

在吗?

——“……

 

       一个来电显示蓦然出现在了许博远的手机屏幕上。

       “……你还没睡呀?”接上电话的许博远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睡不着呀。”叶修低低地笑了一声,“你不也是?”

       “恩……”许博远答应道,两人之间一度陷入沉默,窗外安静的夜色为他们情绪的波动拥上一层保护色。

       “那个,其实我的带薪假还蛮多的,工作以来也没什么出门旅行的想法,所以一直攒着。”叶修的声音冷不丁响起,“下次我过去找你吧,看你什么时候有空,十一月也快过去了……”

       耳朵听着叶修絮絮叨叨地跟他数自己有多少个可以调休的假期,许博远心里却想着,可我等不到那时候了呀。那份“心意”不停地膨胀,膨胀,直到唇边嘴角,呼之欲出。

       “叶修。”他直接打断叶修,凭着一腔勇气直冲冲地说道,“我喜欢你,我想和你在一起。”

       我的拼图块,给你了。

       一时间,电话里只能听到彼此急促的呼吸声。

       “……等等,不是说好了,下次见面再告诉我吗?”荣耀大神不仅读条被打断了,还被来了个一击必杀,这会子有点反应不过来,愣了半天,也只能挑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想法说出来。

       “我,我就想现在就告诉你……反正,我们的开始就不是按计划来的,那么这次也不按计划来!”刚“硬气”了几秒的许博远最终还是怂了下来,小心翼翼地问,“你……很介意?”

       “没呢没呢,既然你想现在说,那些就都无所谓了,你的回答才是最重要的。”已经回过神并重新掌握主动权的叶修忍不住逗一下他,“不过,下次见面的时候,你得亲口再说一遍给我听。”

       “!!!我我我……”

       “你看,我是亲口对着你说的,你也得亲口对着我说才公平呀。”

       “可以这么算的吗!你不是不介意吗!”

       “不介意啊,但我就想听听自己男朋友当着我的面看着我亲口对我说,这跟我介不介意无关,是我想这样子而已。”

       “那那那你到时候也当面跟我再说一遍!”“男朋友”这一称呼令许博远的脸瞬间红了一半。

       “行啊,我现在再说一遍都没问题。”叶修应对自如。

       “……你厉害。”

       “噗。”

       “干嘛!”

       “没什么,就觉得,我运气真好,第一次相亲就遇见你。”

       “不,不是运气,”许博远想起曾经妈妈的说法,“是缘分。”

       “好,我缘分得来的男朋友,”叶修的声音低沉呢喃,“要不要再听一遍我对你的告白呀?”

       好了,这下脸就全红了。

 

       远在B市的叶宅。

       “哥!把小点放下!它上年纪了经不起你热情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大半夜的想干嘛?!”

 

       再次见面的时候,已经是快要圣诞节了,B市被红色、青色与白色覆盖,红色与青色的是街道店铺装饰的圣诞色系,而白色则是昨晚积起来的雪。正午时分,天气冷晴,许博远穿着叶修给自己这位来自G省要风度不要温度的男朋友带来的大衣,一手提着爸妈给他准备的打算送给叶修家人的手信,一手在不知不觉间被叶修牵着揣进兜里,刚下飞机的他踩着嘎吱嘎吱的薄雪一副很好玩的样子,叶修便带他去首都机场附近的公园闲逛。

       “不是说好等我去找你吗?连这都不打算按计划来?”叶修崩溃。

       “谁让你那么忙呢?”

       十一月份至十二月份,联盟那边对于年末的几场国际友谊赛的参加与否一直定不下来,作为顾问 的叶修被拉着跟财务部门开一个会,跟宣发部门开一个会……到头来还得跟冯主席与各大战队队长协商,三天两头地加班,别说调休了,连正常的双休日都不一定能保证。刚跟男朋友才定下来没多久就忙得脚不着地的叶修内心叫苦不迭,却也毫无办法,两千多公里,坐飞机至少需要三个小时,叶修头一次体会到距离带来的无可奈何。

       这段时间以来两人电话视频倒是打得不少,叶修终究记挂着答应许博远下次见面他去找他的承诺,却在十二月末的某一个清晨收到男朋友发来的航班信息以及一句“我来B市了”。瞬间清醒的叶修早早去到联盟那边开完一个躲不过去的会议,速度之快令冯主席怀疑自己最近是不是把他使唤过头了。顺便把下午的半天假给请了后,叶修迅速打的去到国际首都机场,然后一眼便看到了抱着热咖啡在B市的寒风中瑟瑟发抖的许博远。

       “行吧,下次一定去找你。”叶修信誓旦旦。

       “哈哈别那么在意呀,毕竟圣诞节荣耀有活动要忙,所以圣诞节前会有休假让我们调整,我才能来,平时也不可能就这么跑来的。”

       “要是在十月那段时间的话,我会比较清闲吧。”

       “没办法嘛,那时候我们才刚见过面。”

       “现在想想,一开始变相亲为‘面基’,让我们多走了好几步路啊。”叶修回忆起那些在怫郁中等待的日子,不由得感到惋惜。

       “唔……”许博远回想起自己的“善解人意”,扶额,“怪我喽。”

       “我也同意了,所以算是我俩的错。不过没关系,我说了,跟相亲无关,我只是想让你早点成为我男朋友而已。”叶修轻轻拍掉许博远刘海上的细雪,许博远有样学样地想帮他拍掉肩膀衣服上蹭上的雪花,手刚从叶修口袋里伸出来还没碰到,便被再次握住,叶修顺手接过他一直提着的手信放到旁边的椅子上,一边笑他手都冻红了也不戴手套,一边握住另一只手,暖烘烘的感觉自手心传达到脸颊,“最重要的是,我们‘相亲相爱’。”

       “恩。”跟相亲无关,许博远想着,最重要的是——“叶修,我喜欢你。”

 


 

后记:

       总算发完了,看起来好像我写得挺快的其实不是哈哈哈,我只是都写好了然后分开发,偶尔瞄几眼再改改,其实写文不快的。

       这是一个,叶修没想到命运会如此开玩笑的故事,也是一个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的故事吧哈哈哈。叶修是第一次相亲,所以他可以毫无挂碍地说“跟相亲无关”,确实如此,人是他自己喜欢上并一点一点追到的,可喜可贺可喜可贺~至于蓝河(许博远)是经历过一些相亲并拒绝或被拒绝过的,而相亲是很看重门当户对的,所以他无可避免地会去想,去纠结这些问题。但我想叶修应该很难深入地理解这种纠结,而且我也会想写一写友情亲情,故而选择不是让叶修去解决,而是让笔言飞(有吗?)和妈妈来帮忙。其实叶修的“与相亲无关”和“我等你”,是对他最好的帮助了,也是他力量的来源,是间接地帮助蓝河解开他的心结的,希望最后的点题能给大家带来温暖的感觉。

       最后,感谢每一个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没想到能获得那么多喜欢,感受到大家对叶蓝的爱了哈哈,会有番外,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好,说不定是叶修的生日,说不定是蓝河的生日(太远了吧哈哈哈)。

       总之,下次再见吧~


评论 ( 12 )
热度 ( 320 )

© 館閣體 | Powered by LOFTER